当前位置:

从源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湖南将推系列政策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钟波 编辑:王娉娉 2015-04-22 19: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钟波)出生缺陷致残发生率高,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难落实……2015年,湖南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针对这些问题,推动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从源头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今天,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安排部署了湖南省2015年妇女儿童工作任务及要点。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陈仲伯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了工作报告。2015年,湖南省将不断完善保障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政策法规体系:针对出生缺陷致残,农村妇女土地权益难落实,妇女、未成年人吸毒问题,推动出台《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法工作中保护好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意见》、《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等。
  
  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妇女劳动权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出生缺陷防治、预防儿童伤害,对于这些重点难点问题,湖南省妇儿工委将加强调查研究,探索有效解决途径和方法。同时,湖南妇儿工委将创新工作方式,鼓励成员单位结合职能,参与政府购买妇女儿童公共服务项目,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为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社会服务。
  
  黄兰香指出,妇女儿童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妇儿工作首先要从确保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权益入手,从财政上加大投入,做好产前筛查、妇女“两癌”排查等前期防治工作;重视农村女童辍学、进城务工子女读书难等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维护妇女公众参与权,提高妇女从业人员比例,同时,在小额贷款等方面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鼓励妇女自主创收创业。
  
  黄兰香要求,各级政府和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2011-2015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着眼长远,认真组织,科学编制未来五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会上,湖南省发改委、人社厅、卫计委、统计局等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妇儿成员单位委员和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钟波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2/1144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