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止超限超载现象反弹 湘潭县“治超打非”力度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韩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4-22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4月2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 通讯员 韩超)4月21日上午8时,湘潭县公路局路政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对107国道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车辆实施联合整治。
  
  自2014年9月开展治理“两超一非”专项行动以来,湘潭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非法改装货运车辆明显减少。然而春节过后,这一现象又出现反弹趋势。为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果,湘潭县治超办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超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上午9时,执法人员在107国道梅林桥路段,拦停了一台涉嫌超载的货车,立即将其带往吴家巷超限检测站过磅检测。经检测,这辆核载40吨的四轴货车实载57吨,超载17吨。随后,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当场卸货17吨,并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这辆超载货车不仅违法加装了射灯,还曾经非法加装过栏板,车厢边缘的切割痕迹非常明显。”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让执法人员头疼的是,虽然大部分货车车主在去年治超行动中,主动切割了加装栏板,但今年以来,超载车主又“发明”了一些新的办法来逃避检查。“他们装了灵活的栏板,可以随时拆卸,方便逃避检查,又可以多装20吨货物。”
  
  整治行动中,记者注意到,在治超站不远的加油站附近,停放着七八辆装满货物的车辆,像这样把车停在加油站或路边直接走人是超载货车司机躲避检查的另一个办法。湘潭县公路局路政大队负责人告诉我们,对于这类车辆,将一律采取直接锁车,登记在案,重点查处的方式予以惩戒。
  
  此次“治超打非”专项行动,将严惩夜间偷运、避站绕道、冲关逃检、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四轴以下超载车辆将处以2000元/台次罚款,四轴以上的处以3000元/台次罚款;对于涉嫌非法改装的货运车辆,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强制恢复一辆,并依法从重处罚。
  
  “车主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旦涉嫌超载和非法改装,我们将严肃处理到位。”湘潭县公路局路政大队负责人反复强调。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韩超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2/1144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