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宅男”利用QQ群聊贩卖野生动物 民警循线抓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2 11: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男子野外捕获野猪,为卖高价,QQ群里群发贩卖广告。4月20日,资兴公安局滁口派出所联合资兴市清江林管站查处一起利用QQ群贩卖野生动物案,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黄某给予了行政处罚。
  
  QQ作为现在热门的聊天软件,已越来越被公众接受和使用。但在为人们带来通信便捷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平台或工具。4月16日14时许,一个名为“宅男”的QQ用户突然在“清江乡乡村旅游交流群”内发布一条贩卖野猪肉的信息,引起群内网友竞相购买。这起事件引发了群内正义网友的关注,在以买家身份向“宅男”询问了情况后,正义网友向林业主管部门举报了这种非法贩卖野猪肉的行为。
  
  4月20日,滁口派出所联合清江乡林管站,通过筛查QQ群内信息及调查,最终锁定了违法嫌疑人黄某,并在其住所查获了猎捕野生动物用的绳套、铁夹。据黄某交待,贩卖的野猪是他用绳套从本村野外捕获的,为了高价出售野猪肉牟利,他利用手机在QQ群发布出售野猪肉的信息,非法获利。根据调查取证结果,滁口森林派出所依法对黄某给予了林业行政处罚。
  
  资兴市清江乡山地面积大,生态环境良好,有水鹿、麂、竹鼠、野猪、蛇类及雕类、鹰类、白鹇等共计百余种野生动物。下阶段,资兴市公安局森林大队将联合资兴市林业局进一步加大保护野生动物知识的宣传力度,以提高村民的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同时加大对网络舆情的动态监测,一旦发现售卖野生动物的信息,及时立案查处,严打捕杀、贩卖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