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五个攻坚战”为湘西发展提速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5-04-25 23: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发言)

  者按: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江西、广西考察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刚回到湖南,又利用周末时间马上总结。他们在两位“邻居”家学到了什么?回来以后将如何运用学习成果?下阶段经济工作将如何开展?红网记者整理了全省14个市州负责人的“学习笔记”,与大家一起期待精彩湖南。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摄影 李长宏)“湘西州已进入建州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要在推进追赶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今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总结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发言表示,要努力打一个经济社会发展大的翻身仗,为新一轮提速提质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五个攻坚战”是指项目推进攻坚战、精准扶贫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城镇扩容提质攻坚战和深化改革攻坚战。
  
  2017年,是湘西自治州建州60周年。叶红专表示,将把项目推进作为“三年”活动的核心和支撑,重点抓好300个州庆献礼项目建设,实施一批事关湘西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和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3年完成1500亿元左右,今年完成350亿元以上,通过加大投资,带动经济提速发展。
  
  以中高海拔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1200个贫困村为重点,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加大扶贫项目推进力度,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走出一条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开发好路子,确保年内减少贫困人口12万人以上。
  
  认真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园、社、企、水、路”建设,强化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年内每个县市建成2-3个万亩以上标准园,全州新增州级以上龙头企业15家,农民合作社突破2000家。
  
  叶红专还介绍,将立足“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高起点抓好州府、县城扩规修编和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全面实施老城改造,加快新城拓展,全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同建同治和查非拆违,加快城乡建设步伐,力争年内全州城镇化率提高到41%以上。
  
  加快行政审批等改革,推进生态旅游融合、扶贫开发、城乡同建同治、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和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管理等一批州内改革,力争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具有湘西人、特色、事关长远发展的试点改革实现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5/11432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