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重振工业雄风打造“中国动力谷”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2015-04-26 09: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发言)

  编者按: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江西、广西考察学习,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考,刚回到湖南,又利用周末时间马上总结。他们在两位“邻居”家学到了什么?回来以后将如何运用学习成果?下阶段经济工作将如何开展?红网记者整理了全省14个市州负责人的“学习笔记”,与大家一起期待精彩湖南。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李长宏)株洲,作为湖南省的“东大门”,是湖南面向长三角和东部沿海地区开放的前沿阵地。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广西考察总结暨经济工作推进会上,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表示,株洲将立足实际,着力抓好产业振兴,打造“中国动力谷”。
  
  “这次随团考察让他深感两省发展来势好、转型升级快,特别是在产业发展、经济转型、文化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创造了许多好经验。”贺安杰称,株洲将以这次考察为动力,对照先进找差距,并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突出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发展两个重点,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要突出抓好IGBT千亿产业园、轨道交通配套产业园建设,开发整机产品、核心产品及技术、关键零部件,加快发展中低速磁悬浮、电容储能式轻轨车等新产品,力争轨道交通产业产值今年过千亿元,“十三五”内过两千亿元。
  
  二是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当前,重点是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开放通道,积极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湘赣开放合作实验区。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或保税物流中心等,打造海关特殊监督区和国际经济合作平台。
  
  三是抢抓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契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发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创造新模式、打造新业态,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全市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新增国家和升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家等。
  
  四是深化“效能革命”,加快推进减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减少行政审批,规范权力运行,打破常规,通过制定创新和体制机制再造,解决一批深层次问题,释放发展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李长宏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6/1143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