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家庭农场来势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王名魁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28 11: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益阳日报记者 陈敏 通讯员 王名魁)“我的家庭农场成立只有一年多,产值就达100多万元,纯收入将近60万元。”4月23日上午,谈起家庭农场,资阳区张家塞乡朝晖家庭农场农场主邹辉难掩激动和喜悦。去年,他通过流转80亩集体水田,发展水稻种植和水鱼养殖,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无独有偶,沙头镇忠义村农民贺卫明创办集稻谷种植、蛋鸡养殖于一体的卫民家庭农场,种植水稻300亩,养殖蛋鸡1.2万羽,年产值210万元,纯收入70万元。目前,资阳区共登记家庭农场239家。其中,私营企业6家,个体工商户233家。
  
  自前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发展家庭农场经济模式以来,资阳工商分局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发挥职能,加大扶持力度,主动出击,因势利导,优化服务,主动对接农业经营大户,提供全程登记指导,为申办者提供咨询、申请、受理、审批、发照“一站式”服务。积极用足用活现行政策,鼓励拓展多业经营,引导支持家庭农场从事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推动家庭农场不断向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在为家庭农场商标注册、农资打假、银企对接、订单合同等方面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推动家庭农场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敏 王名魁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8/1142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