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纳新 安化临武涟源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何冰 2015-04-29 22: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工作会议在宁乡召开。

(4月29日,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工作会议在宁乡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前排左一)在宁乡实地考察。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前排左一]在宁乡实地考察。)

  红网宁乡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2013年,湖南省启动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工程,农副产品加工业是三大扶持产业之一。经过竞选,安化、临武、涟源3个县市被确定为第三轮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4月29日,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工作会议在宁乡召开,意味着第三轮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建设正式启动。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宁乡、祁阳、湘潭、靖州、洞口、隆回、桃源7个县为前两轮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在省财政的直接扶持下,7个县的特色优势逐步凸显,产业规模明显增强。以宁乡为例,通过两年努力,农副产品加工省级以上龙头企业已经发展到14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已达87家。全年农副产品加工业对GDP的贡献率由2012年的6.1%提高到去年年底的10%左右,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已由2012年的9.3%提高到去年的18%左右。
  
  “成效非常显著。”戴道晋表示,宁乡的经验值得借鉴。按照规划,湖南对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的扶持为期三年,戴道晋要求,各重点县要围绕本地主导产业,集中力量打造1至2个科技水平高、产业链条长、带动能力强的大型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坚持培植品牌,加强品牌整合,推动同类品牌向强势品牌集聚,每个农业主导产业都要集中培育1至2个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骨干品牌,力争通过3年努力,在全国农业领域打造出一批湖南名片。
  
  他强调,要确保专款专用,切忌挪作他用,充分发挥财政扶持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大农村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对龙头企业给予贷款授信、利率优惠等方面的支持,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9/11420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