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站前疯狂揽客 黑车“包围”汽车南站

来源:红网 作者:宁如娟 谢婷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9 15: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4月28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如娟 谢婷婷)随着邵阳北站投入使用,选择高铁出行的市民也不断增加。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在汽车南站附近,出现了不少非法营运的黑车。这些黑车不仅数量很多,而且要价离谱,从50元到200元不等。接到市民举报后,记者前往汽车南站附近,进行了暗访调查。
  
  多种车型可选择,要价高达200元
  
  24日上午9时,记者与三位朋友一起来到市区汽车南站,才刚走到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就有一名中年男子走上前来主动打招呼,并询问记者的去向。当记者佯称自己要赶邵阳北站的高铁时,男子马上表示自己的车辆就停在车站口不远处。你们上车,我就马上开车送你们去,不会耽误时间。”对于价格,男子表示100元1个人,4个人400元。当记者表示价格太高时,男子马上改口称150元2个人。
  
  随后,记者以价格太高为由拒绝了该名中年男子,继续往汽车南站车站内走去。然而,还没走到车站入口,又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了下来。去高铁站50块钱1个人,4个人200元。”该女子表示,她们有专门的车辆跑高铁站,每天接到的客人也很多。这个车子是商务车,很宽敞,保证你们的安全。”
  
  很快,女子将记者带到离进站口不足100米的位置,一辆车牌为“湘E·9***8”的商务车正在等待着。当记者表示想要乘坐小型汽车时,女子拿出了手中的电话不停地拨打着号码,你们想要什么车型,我都能帮你联系,跑这条线的很多。”
  
  记者粗略统计,在汽车南站前仅停留了10分钟的时间,就有四拨人前来拉客。这些人喊价的标准并不统一,最高的为200元、最低的为50元,乘客可以自由还价。拉客的女子透露,自己经常在汽车南站附近拉客。手头的资源不仅仅是跑高铁站,去长沙、东莞、广州的都可以随时联系。拉一个人我就收10块、20块的提成。”
  
  市运管处:联合多部门查处
  
  记者在汽车南站站内看到,去往邵阳北站的大巴售价为25元。这也就意味着,黑车的价格高出站内1倍甚至数倍。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客车在高铁站投入使用后不久就开始出现,并且已经越来越多。汽车南站工会主席张红文表示,黑车的出现严重影响了车站的正常营运,但由于这不属于车站的管辖范围,他们也无权进行干涉。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市客运办,客管办主任阳培元表示,由于这些黑车的经营范围已经超出了城区,所以不归客管办负责。我们客管办只负责城区内的非法营运车辆,对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在城区的非法运营车辆,都由市运管处负责。”
  
  市运管稽查大队大队长王淮表示,汽车南站黑车非法营运的现象的确一直存在,但是由于查处需要确凿的证据,所以难度相对较大。王淮承诺,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将联合多个部门进行调查,对非法营运车辆依法查处。
  
  那么,汽车南站的黑车营运现象究竟能否得到有效解决呢?记者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宁如娟 谢婷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9/1142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