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突出抓好“一江两水”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中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4-29 09: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4月2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肖中华)4月28日,湘潭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突出重点,落实各项措施,圆满完成防汛抗旱“五个确保”总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书面指示。
  
  据气象、水文分析,今年湘潭市降雨主要集中在5月和6月。降雨集中期,湘江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及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去年全国大范围出现暖冬现象,我省尤为明显。按历史规律,暖冬次年发生大洪水的概率大。另外去年下半年以来有些地方已出现厄尔尼诺现象,今年也容易发生大洪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和不足,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等薄弱环节,全面把握防汛抗旱的目标和重点,突出抓好“一江两水”(湘江、涓水、涟水)防汛工作,抓好山洪灾害防御,抓好水库安全度汛,抓好城镇防渍排涝,抓好防旱抗旱。要切实落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涉水工程度汛安全管理,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完善安全度汛方案,强化队伍物资保障,使全市防汛抗旱有条不紊进行。
  
  胡伟林在书面指示中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统筹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安全;要广泛深入动员群众,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防范各类灾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湘潭市领导杨真平、江鸣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中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29/1142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