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出台全国首个省级国有林场改革文件 暂停征占地审批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飞越 2015-04-30 12: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即将出台,这将是全国第一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的省级地方政府国有林场改革文件。4月30日召开的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会议介绍,在改革期间,省林业厅将暂停征占用国有林场林地的审批,防止出现借改革之机破坏国有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不破坏、不流失。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湖南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省份,全省共有国有林场207个,经营面积1641万亩,森林蓄积719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0.1%,大都分布在江河源头和主要水库周围等重点生态脆弱和敏感的地区,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森林资源基地。
  
  2013年,湖南获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全国整体推进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试点以来,全省共有60个县市区的110个国有林场先后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全省国有林场分别有94.79%、99.9%的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全省场办义务教育学校已剥离98.8%,医疗单位已剥离93.6%。
  
  会议要求,到今年6月底,必须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根据国有林场改革目标,到2020年,全省森林面积将增加200万亩以上,森林蓄积量将增长2000万立方米以上,实现森林资源增加、林场职工增收、发展后劲增强,确保林场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4/30/1141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