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快速科学应对暴雨 通宵奋战还市民清爽畅通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万轩 编辑:刘飞越 2015-05-02 12: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50502112901  蓝天 桥_副本.jpg

  长沙武广南站暴雨后公交区恢复正常。

QQ图片20150502112915  武广清洁_副本.jpg

  工作人员清洗路面。

QQ图片20150502112934  武广的士接客区_副本.jpg

  长沙武广南站暴雨后的士区恢复正常。

  红网长沙5月2日讯(记者 洪湾)今晨的长沙,天高云淡、整洁靓丽。微信朋友圈、微博、各大论坛纷纷被市民拍摄的美景照片“刷屏”。

  谁曾想到,就在前夜,这座城市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回归的宁静背后,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快速、科学应对,是广大干部职工的彻夜值守,是市民群众的众志成城。

  昨日长沙突降暴雨,据气象监测站、市防汛办监测,截至5月1日24时许,全市平均降雨34.9毫米。截至5月2日8时许,全市共处置疏通比较严重的堵点27个,滞留高铁南站的2万多名旅客被全部疏散,未发生人员伤亡。

  面对自然灾害的肆虐,长沙市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调度,科学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处置积水、疏导交通,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最坚实的屏障。

  一夜无眠,长沙城没有了暴雨后的痕迹,很快还给了市民一个清新爽朗的文明城市。

  市委、市政府与大家并肩奋战。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各区县市要周密部署、严密防范、坚守岗位,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务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由黎石秋副市长负责防汛调度统一指挥;二是各区县(市)主要领导亲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三是各地将防汛抢险情况及时上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赶赴积水相对严重的武广高铁南站、湘府路等地指挥调度,疏散滞留旅客;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副市长黎石秋、黎春秋等同志连夜进行调度,督促各区县和市防汛办、市城管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职能部门与大家并肩作战。强降雨期间,各级防办灯火通明,各涉水工程单位坚守一线。各城区防汛责任人、交警、城管、排水部门、街道社区人员全部上路,每个受渍点都有专人负责,确保第一时间能赶到受渍地段,及时排除渍水。同时,对受淹严重的火车南站附近的部分道路进行了临时封堵。针对受渍堵点,市防办和城防办紧急调度应急排水车近20台次,截止2日凌晨4时,所有堵头堵点渍水都抢排完毕。

  广大党员、干部与大家并肩作战。记者来到灵官渡排渍泵站,发现工作人员正守候在仪表前,站房内所有机器处于运转状态,为了保证长沙城区的路面不积水,他们坚持24小时运转,实行三班倒。22时50分,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时,湘江水位暂未出现明显上涨,全市湘江沿线大堤安然无恙。昨日21时,记者在韶山南路省水利厅附近看到,一位城管执法人员站在打开的下水井边指挥车辆绕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告诉记者,长沙城管部门昨晚启动了暴雨紧急预案,城区各积水点均安排专人值守,在排水的同时确保路过车辆和市民安全。此外,全市300余名城管信息采集员也延长了信息采集时间,对发现的城区积水点位置进行及时上报。昨晚,芙蓉区近千名干部、志愿者守卫在排渍第一线。在人民路沿线,芙蓉区党政领导第一时间调度市政、城管、环卫等部门,通过打开道路中间的检查井及边侧泄水井盖,增加雨水流速,并对管道堵塞地段用疏沟机、抽水机等进行疏浚排水。与此同时,芙蓉区在全区容易造成积水的地段均设置小分队,及时排渍,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

  遭受暴雨袭击后的长沙依然美丽如新!

来源:红网

作者:石万轩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2/1141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