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研究澧水风貌带景观设计规划等方案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2015-05-05 10: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5月4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澧水风貌带景观设计规划方案和南门口特色街区设计方案的汇报。王志刚、胡建国、张功敏、龚明汉、张启尧以及市规划、住建、旅游、交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澧水风貌带景观规划及南门口特色街区设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南门口特色街区项目用地位于永定区崇文、永定办事处范围内,是张家界市中心城区“两区两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布局组团包括安置区、商住区、酒吧区、民族特色餐饮区、旅游购物区、民俗演艺区、传统工艺展示区、文物古迹和古建筑客栈区、张家界文化长廊。
  
  澧水风貌带北岸西起小河坎张桑公路处,东止毛塔张联公路;南岸西起木龙滩电站处,东止西溪坪杨家溪,沿滨河路向南北延伸各约200米范围,长度约12公里,用地规模约1279.1公顷。澧水风貌带建设是全面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的重要内容。
  
  在听取设计部门的汇报后,许显辉指出,做好澧水风貌带景观规划特别是南门口特色街区的设计,对整个张家界的城市建设尤为重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与形象。许显辉要求,要按照布局一体化、定位旅游化、形态错落化、道路法定化、风格简约化、视觉通透化、交通开放化“七化”原则,进一步完善设计;要结合张家界实际,既要保留民族传统,又体现时代精神,做到有特点、有特色;要以南门口特色街区为核心,将风貌带沿线的各个项目实现有机统筹。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综合考虑水、堤、路、房、树、灯等因素,努力把澧水风貌带打造成张家界的休闲带、文化带、生态带和产业带。
  
  同时,许显辉还就如何完善南门口安置区设计方案提出具体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谭兴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5/1140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