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大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医药物流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雯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06 10: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姿雯)5月5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召集市卫生、药监、商务、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院及制药企业代表等,就如何推进医药物流企业健康发展召开专题会议。胡伟林强调,全市上下要形成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合力,大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医药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湘潭医药制造和配送优势企业的主渠道作用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医药流通秩序有待规范。据本地一大型药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全市县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共26家,2014年采购额在10亿元左右,共有70家药品企业参与配送,而本地企业仅占30%左右的配送份额。这种集中度不高、舍近求远的采购模式,容易发生医院药品不能及时配送到位、物流成本高、药品质量隐患增大、职能部门监管难、税收流失等系列问题。
  
  胡伟林指出,湘潭已有一批成长性较好的医药制造和配送企业,但生物医药制造和医药配送仍是发展的短板。在“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如何拉长短板?关键是抢抓发展机遇。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招商引资方面下功夫,侧重引进医药行业企业;生物医药离不开物流等传统产业,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传统产业上来,形成支持医药产业发展的合力;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制定一些政策性的扶持措施,特别是在用地、规划等方面,扶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大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医药物流产业的健康发展,为湘潭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湘潭市领导苏健全、吴小月、曾建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姿雯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6/1140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