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案登记制首日 湘西州两级法院立案96件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滕月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07 09: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诉讼服务提速 百姓打官司更易
  
  红网湘西站5月7日讯(团结报记者 龙莹 通讯员 滕月)5月4日是全国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的第一个工作日,湘西州两级法院当天当场登记立案96件。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到州、市法院立案大厅指导工作。
  
  上午8点半,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的全体成员已在立案大厅做好各项工作准备。立案大厅外的立案工作宣传资料台上,整齐摆放着立案登记制改革宣传手册,刑事、行政诉讼指南和申诉、申请再审须知等宣传资料。
  
  民事案件代理人李律师说,过去实施立案审查制,通常需要等待2到3个工作日才收到通知是否审查通过。这次只用了10几分钟,就当场告知予以立案。立案登记制的实施提高了法院工作效率,能更快捷、及时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保证立案登记制顺利实施,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每人联系1个县市法院,在立案登记制实施的第一天到所联系的县市法院,对登记立案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同时,我州两级法院通过充实立案力量,提前做好相关工作,有效应对立案登记制实施后受理案件数量增加的情况,各立案大厅秩序井然,当场登记立案96件,对接收材料但不能当场立案的7件起诉均一次性告知当事人补齐材料。
  
  彭卫兵在督查时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登记立案范围,对符合法律规定立案条件的,一律接收诉状,当场登记立案,登记立案后移送的案件,相关业务部门应当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审理,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有效解决“立案难”等问题。要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无理缠诉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维护登记立案秩序和司法权威。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滕月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7/1140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