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与中交三航局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共促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08 10: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5月7日,湘潭就杨梅洲大桥等合作项目与中交三航局进行会商,并与对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交三航局党委书记马卫星、中交公规院总经理裴岷山,湘潭市领导胡伟林、杨广、吴小月等出席会议。
  
  中交三航局是我国最先获得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特大型施工企业,曾先后参与建成了连云港、上海港等一批著名港区,是一家综合性优秀的现代建筑企业。去年,湘潭与中交三航局曾就G320湘潭绕城线一期工程等建设项目达成相关合作协议,建立了较好的合作基础。
  
  一直以来,加强湘潭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不仅是湘潭老百姓的期待,也是城市发展的需要。这一次,湘潭与中交三航局在此前合作基础上,再次就杨梅洲大桥等多个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进一步本着友好、共赢的态度,共同推进湘潭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双方还分别就杨梅洲大桥设计方案、泗洲路-宝塔路过江隧道设计方案及湘江岸线港口建设建议进行了详细交流。其中,备受关注的杨梅洲大桥的设计方案,主要依据对生态环境、水环境、航运通行的影响,并结合投资规模和建设工期等多方面来进行综合考量。
  
  马卫星感谢湘潭市对中交三航局的支持与信任。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杨梅洲大桥的设计方案,并争取尽快落地实施。同时将根据湘潭乃至长株潭城市群的整体规划,调整和完善对宝塔路过江隧道、湘江岸线港口等项目的规划。对已经具备开工条件的合作项目,将加快对接,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开工。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对马卫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中交三航局一直以来的倾心支持与合作。他要求,交通、城建等建设部门站在产业布局和城市空间发展的角度,加快与中交三航局的对接,确保杨梅洲大桥在年内开工。关于过江隧道、岸线港口的建设要与湘潭市以及长株潭城市群的整体规划紧密结合,争取尽快达成共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胡伟林希望,中交三航局尽快组建好湘潭分公司,加快昭华大桥等既定合作项目的建设进度。他同时表示,湘潭市各相关部门也将搭建好相关平台,全力配合既定合作项目的建设,推动湘潭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08/1139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