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离职后工资未结清 纵火要挟老板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干露 龙佳欢 编辑:王津 2015-05-12 13: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5月12日讯(通讯员 干露 龙佳欢)杨某在荷塘区一制衣厂上班,离职后工资未结清,与制衣厂老板产生了矛盾,怀恨在心,买了4瓶松香水,到工厂准备放火要挟给付工资。5月11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杨某提起了公诉。
  
  2014年12月2日下午,杨某在荷塘区晨光小区某油漆店购买了4瓶松香水后,来到之前上班的制衣厂。进到厂区就开始往门上地上倒松香水,边倒边扬言,让所有在做事的员工赶快跑,他要点火了。制衣厂老板蔡某上前制止,叫杨某保持冷静,不要点火,并表示按行规,等年底结账时给付工资。杨某坚持现在就要拿钱,拿起松香水就往蔡某身上洒,掏出打火机威胁说不给钱就点火。蔡某和蔡母将杨某拦在了厂门外,借机报了警。民警、消防队迅速赶至现场,将杨某带走。
  
  检察官提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切勿做出过激行为。要求给付工资的正常维权渠道主要有三种:一、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有工会的单位,可先向工会反映情况,通过工会与用工方进行交涉;若单位还没有成立工会组织,也可直接向用工方提出协商要求。二、采用行政解决方法:可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举报。随着讨薪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各地劳动局基本都有专门处理该类投诉的部门。三、委托律师进行追讨:即通过律师进行调解,调解不果可申请劳动仲裁;若对仲裁不满的话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红网

作者:干露 龙佳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2/1138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