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来湘潭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15 09: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1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5月14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队来潭,就湘潭及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人事司司长王岚涛、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部长郑慧芬,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副局长丁旭,湘潭市领导胡伟林、吴小月参加调研。
  
  当天,申长雨一行先后走进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知识产权学院,详细了解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等。2008年,顺应国家发展要求,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挂牌成立,成为我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开创了“理工科本科生免试推荐攻读法律硕士”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还形成了政府、高校、企业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6年来,已累计培养社会亟需的专利代理人44名,复合型知识产权本科生、硕士生200余名。
  
  申长雨对湘潭大学特别是知识产权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申长雨指出,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人才。要办好知识产权事业,同样离不开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的支撑。目前我国的知识产权人才十分缺乏。尽管目前国内一些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都已开始着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但如何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明确培养目标等,都需进一步加强。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全力支持湘潭大学及该校知识产权学院开展相关工作。
  
  当天,湘潭也就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情况向申长雨一行作了书面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5/11375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