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年内将打通4条断头路 市民前往长沙、株洲更快捷

来源:红网 作者:章晓月 吴步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18 09: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长株潭交通融城:9条城际断头路今年打通(图)
  
  长株潭交通融合推进 张剑飞:完善轨道规划  
  

  这4条路分别为九华大道、昭云大道、武广客运专线连接线湘潭段和板霞路
  
  红网湘潭5月18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章晓月 通讯员 吴步秋)为进一步加快长株潭的融城步伐,加强三市的互联互通,省政府多次召开关于长株潭地区城际快速干道建设的专题会议。会议明确要求,2015年内必须打通长株潭的9条断头路。其中涉及湘潭的有4条,分别是九华大道、昭云大道、武广客运专线连接线湘潭段和板霞路。5月14日,副省长张剑飞再次来到湘潭,对这4条断头路的建设情况进行调度。
  
  九华大道连接长沙河西的重要干道
  
  九华大道项目南至湘潭北二环线,北至湘潭经开区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交界处,与长沙的坪塘大道相接。通车后,从湘潭主城区至长沙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桥仅需20分钟车程,从高铁湘潭北站至长沙不到15分钟,让人感觉离长沙更“近”了。
  
  九华大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I级主干道,路幅宽60米。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九华大道一、二期工程共投资3.8亿元,已于2012年建成通车。三期工程于2012年9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路基已基本全线拉通,计划2015年8月份完成主路面通车。
  
  昭云大道连接昭山示范区和株洲云龙示范区
  
  昭云大道是昭山示范区北部片区的重要交通干道。西起昭山滨江路,东接株洲云龙示范区的洞株路。其中湘潭段止于昭山与长沙跳马交界处,全长6.3公里。
  
  昭云大道总投资4.8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二期工程已建成通车。“断头”部分为三期工程,起于长株潭城际铁路,向东止于昭山与长沙跳马交界处,为长4.54公里,宽40-50米城市主干道,投资3.6亿元。已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底建成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昭云大道框架桥斜穿京港澳高速公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交叉角80度。顶进框架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路堑段,顶进断面大部分为中风化次坚石岩层,像这样大孔径框架顶进下穿高速公路石质路基施工在国内属首例。
  
  武广客运专线连接线湘潭段从湘潭搭乘武广高铁更方便
  
  武广客运专线连接线湘潭段全长8.26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预算总投资为8.9亿元。这是继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湘潭段全线贯通后,湘潭建设的又一条铁路连接线。
  
  该项目采用的是城市快速路技术标准建设,起于与株洲交界处的陈生公,向西在欧塘与湘潭东二环相接,止于湘潭县白云粮库处与G107相交。
  
  目前,湘潭到株洲武广高铁站需绕道天易路和湘云路,连接线建好后,可直接走五大桥直行至与连接线相交处,向东沿连接线即可直达西站,全程大约20分钟左右,比目前驾车绕道出行节约近15分钟,从而为湘潭市民乘坐武广高铁带来便利。
  
  该项目分为二期工程建设,目前均未建成通车。计划2015年底将完成主路面通车。
  
  板霞路连接湘潭、株洲的重要城际通道
  
  该项目是进入省“十二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项目铜板路的湘潭段。铜板路是株洲铜塘湾到湘潭板塘街道的城际干线,株洲部分为铜霞路,湘潭部分为板霞路。
  
  板霞路东起于湘潭与株洲两市交界处的霞湾,与铜霞路相连,向西经福寿陵园南侧、云和村、建设村、双马街道、月华村,止于吉安路。道路正式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湘潭、株洲两市一条重要的城际通道。
  
  该项目共分三期工程,一期工程吉安路至板马路,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二、三期工程仍在建设中。
  
  目前迅达大道至双马安置已完成第二层油路面铺设,预计今年8月份可实现主路面通车;滨江路至株洲界段正在进行最后的设计完善,预计年底可实现半幅通车。
  
  ■见习记者章晓月通讯员吴步秋

来源:红网

作者:章晓月 吴步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8/1136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