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知名高校节能环保成功推介交流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杨洁 2015-05-18 09:17: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2015长沙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一结束,紧接着就召开北京知名高校科技成果推介交流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四所首都高校的12位专家教授带着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来长沙进行考察推介。

  废水重金属污染治理、无机危险固体废弃物处理、雾霾综合防控……此次首都4所高校一共带来60个尖端前沿项目,寻求长沙企业的合作。这些“高大上”的项目一亮相,立马就吸引了台下众多长沙企业的注意,纷纷主动找到相关高校负责人留下联系方式。同时,12位专家在长沙期间还深入万容科技、凯天环保、湘牛环保等10余家企业进行考察和深度对接。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以来,北上广深等地的22所市外知名高校相继与长沙市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共建了22家市外高校长沙技术转移中心。2011年11月,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长沙联盟成立,成为全国首家跨地域的高效技术转移联盟,目前已吸纳31所市外知名高校参与其中,也使得一大批高校科研成果在长沙实现转换。如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和湖南吉安特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申报了“一种柴油车用尾气净化催化剂涂覆材料及制备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在长沙成功实现产业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