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9岁孤儿抱双亲遗像乞讨 寄居病贫家渴望读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安 徐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9 09: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小国伟在姑姑家的门前静坐。他不知未来生活将在何处安然生根? 刘新山/摄)

  

  (小国伟在姑姑家抬头望向窗外。记者问,如果想到父亲母亲,你会哭泣吗?“我晚上有时候会哭,但白天不会,因为堂姑姑家很困难,白天我会为了填饱肚子在不同的乡村之间走动。” 刘新山/摄)

  红网娄底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建安 徐果)“姑姑,我就在你们家吃些饭,帮着干活,不要把我送人,好吗?”今年58岁的盛桂珍是9岁孤儿盛国伟的姑姑,当她试着问小国伟愿不愿被好心人收养的时候,小国伟哭了,盛桂珍也哭了。

  小国伟的母亲,在他3岁的时候死于白血病。20多天前,小国伟的父亲不堪病痛折磨,让他买来绳子上吊自杀身亡……

  父亲死后的第二天,家中原本破烂不堪的土砖房在雨中轰然坍塌。一夜之间,小国伟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有时,他抱着双亲遗像就躺在邻居家的屋檐下。一日三餐,也是乡邻施舍。

  没有爷爷奶奶、亲叔伯的依靠,为了维持生活,因营养不良个子瘦小的17岁哥哥在处理完父亲后事后,已外出打工。目前家里唯一的亲人只有舅舅和姑姑了。“我也舍不得小侄儿被人带走,可我年纪也大了,家里条件也只有这样。”5月18日,盛桂珍提及小侄儿盛国伟的事情,几度哽咽。62岁的丈夫做过胃切除手术,不能劳动。因为家里贫困,23岁的儿子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女朋友。

  而舅舅谢和平家也是一贫如洗,他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有四兄妹,都是农民。之前他的母亲死于直肠癌,5年前妹妹白血病去世,三年前一个哥哥串肝癌去世,剩下他和另外一个哥哥家里因这种特殊情况,家中贫困不堪,加上要抚养自己的孩子,无力再来抚养已成孤儿的外甥小国伟。

  “孩子蛮懂事的,暂时只能住我们家。”提及小国伟以后的生活,盛桂珍又哭了,现在她不愿再提起孩子领养的事情,“我一讲他就哭。”

  而当记者问及小国伟今后有什么打算的时候,眼神忧郁的小国伟顿时有了精神:“想去学校读书!”

  

  (孤儿小国伟呆呆地站在当地社会救助工作站门口。)

  编后语:记者见到小国伟的时候,他很害羞,总是牵着舅舅的手,躲在大人的身后,而他的小脸蛋上似乎罩着一层愁云,眼神忧郁、空洞、衣服邋遢……大概是因营养跟不上成长所需,他瘦弱矮小的身子看上去只相当于一个六岁的孩子。

  他曾寄居的房子里没有一个碗、一只锅、一粒米、一颗盐、一滴油……他,已像一只断线的风筝。小国伟的遭遇是不幸的,但他有幸得到了村民的帮助,得到了社会的关注,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到这位年仅9岁的孤儿。

  娄底新闻网爱心热线:0738-8383110

  小国伟姑姑:15873818183

  小国伟舅舅:13973841142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安 徐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19/1136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