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至4月湖南省经济运行平稳 数码产品消费激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雅惠 侯小娟 编辑:刘飞越 2015-05-20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至4月,全省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5月18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4月我省经济运行良好,居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

  【投资】 1至4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68.95亿元,同比增长17.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3个百分点。其中,对基础设施的投资额增长了36.2%,对第一产业投资增长了39.4%。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比一季度降低了0.8个百分点,但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新兴行业势头好,其工业增加值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并带动全省规模工业平均用工增长1.5%。

  【就业】 4月,全省城镇就业新增8.8万人,远远高出一季度平均每月新增城镇就业7万人的成绩。前四个月,全省共新增城镇就业29.7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增加了2.3万人。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9%,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前四个月,全省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住房保障等领域财政支出分别增长16.1%、20.7%和55%,民生投资达到339.25亿元,同比增长29.1%。

  【消费】 湖南居民消费能力和欲望明显增长。1至4月,我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3.1亿元,同比增长1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6个百分点。传统消费市场保持繁荣,限额以上法人批发零售业中,饮料类、粮油食品类、家电类、日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29.7%、19.2%、17.5%和14.1%,照相机类增长1.1倍,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类增长90.3%;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97.8%。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8.2%和10.7%,一举扭转之前双降的颓态。■记者 彭雅惠 侯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雅惠 侯小娟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