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调研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彰显价值 发挥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1 16: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快讯】许显辉到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进行调研

许显辉(左)仔细听取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相关情况介绍

【快讯】许显辉到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进行调研

许显辉一行先后参观了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民俗厅、军政名人厅、状元厅和湖湘文化厅

【快讯】许显辉到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进行调研

参观武陵木雕艺术馆

  红网张家界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5月20日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来到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就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武陵木雕艺术馆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副市长龚明汉,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元次参加调研。
  
  5月18日,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暨武陵木雕艺术馆正式开馆。张家界学苑匾额博物馆面积1800平米,馆藏精品1000余件,全馆分为民俗厅、军政名人厅、状元厅和湖湘文化厅。民俗厅主要展示民俗寿喜匾,正堂中央的神龛为我国最大的神龛之一,两边陈列的太师椅和千工床(滴水床)为古代民俗家具珍品。名人厅藏有王阳明、林则徐、黎元洪等军政文化名人具名题字匾。状元厅共收状元、榜眼、探花匾108块。湖湘文化厅主要陈列的是湘军将领和其他湖湘军政文化名人匾。本馆所藏匾额石碑,数量多,品相好,题材广阔,意蕴深厚,具有重要的认识、教育和审美价值。
  
  武陵木雕艺术馆是武陵木雕艺术精品的汇萃集成。该馆面积2400平米,展品500余件,共分儒道文化厅、佛国厅、傩面厅、民俗厅、金丝楠木厅。各厅展品是对武陵山区各民族文化精神及武陵木雕艺术独特审美风格的灿然呈现。
  
  调研中,许显辉说,博物馆的藏品丰富,题材广阔,意蕴深厚,具有重要的认识、教育和审美价值,体现了传统文化和文物的结合。许显辉指出,两馆的创办丰富了全市的旅游产品,是高校与民间收藏家联姻、博物馆事业与旅游产业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关键是如何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彰显其价值,发挥其效益。许显辉要求市文物部门和国土等相关部门做好协调,搞好服务,使民办博物馆在张家界文化旅游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1/11354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