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长沙磁浮工程: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2015-05-22 23: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现场调研,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在工程推进会上,张剑飞强调下一阶段要以决胜的信念,再接再厉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5月2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长沙磁浮工程现场调研,并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下一阶段要以决胜的信念,再接再厉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要确保进度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安全,高标准、严要求建好磁浮工程。
  
  长沙磁浮工程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站楼,线路长18.5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22日上午,张剑飞一行沿项目主线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浏阳河特大桥、黄花机场站等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长沙磁浮工程推进会上,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5月16日长沙磁浮工程开工以来,在各参建单位、管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线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8.3亿元,桥梁桩基、承台、墩身已全部完成,榔梨站、机场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高铁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土建工程将于6月30日完工。下一步,项目将进入机电设备安装、车辆生产及运行调试阶段。磁浮工程车辆方面,“追风者”号磁浮车继续开展试运行,截至2015年5月21日共计运营公里数26158km。长沙磁浮列车车体、屏柜骨架、悬浮架试开始量产。
  
  在听取湖南磁浮公司、南车株机公司、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方面汇报后,张剑飞对长沙磁浮工程进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要以决胜的信念,再接再厉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已经进入细节阶段,张剑飞要求,要确保进度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安全,按照主体工程一样高标准、严要求保障工程达到规范标准。同时,要抓好票价、运营团队、内装修等工作,力争开通运营后成为全国的标杆。要抓好项目两端的接驳工程,真正做到无缝接驳、高效换乘,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此外,后续还要为完善全国磁悬浮技术做一些科研课题,在技术成果上为国家磁悬浮技术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2/1134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