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入选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2 15:1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林业局等11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30个市(州、地区)、113个县(市、区)入选为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其中张家界市桑植县名列其中。
  
  此次确定示范区主要遵循两条原则:一是在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方面,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并有明显成效;二是在生态保护与建设指标方面,森林覆盖率、“三化”草原治理率、河湖生态护岸比例、农田实施保护性耕作比例、城市建成区绿地率、风景名胜区占陆域面积比率等指标高于省(区、市)平均水平;三是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指标方面也高于省(区、市)平均水平。
  
  另外,湖南省还有湘西州、益阳市安化县、永州市双牌县被列入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2/1134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