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召开全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22 10: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5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5月20日,湘西州委召开全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巡视第九组组长唐松成,副组长胡东风出席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围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党课,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作动员部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主持。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的方式进行,在家的州级领导、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叶红专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是应对风险挑战,在“赶考”征程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是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全面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全面小康的有力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保持好状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凝聚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查细照“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表现、根源及危害,以“严”的标准、“实”的精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形象。一要坚持把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忠诚于党的事业,自加压力、艰苦奋斗,干事创业、后发赶超,让全州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二要坚持把干净作为为官从政之基。要坚持修身立德,敬畏手中权力,坚守清廉底线,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时时反观自身、检视不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坚持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之要。要科学果断决策,直面困难问题,提高担当能力,营造担当环境,全力打好我州项目推进、精准扶贫、产业转型升级、城镇扩容提质和全面深化改革“五个攻坚战”。四要坚持把实干作为建功立业之道。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赢民心。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专题教育与脱贫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要突出“三严三实”教育主题,加强经常性学习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贯彻从严要求,将崇严尚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坚持以上率下。要注重讲求实效,着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要防止把专题教育搞成一次活动,防止教育对象扩大化,防止不知不觉搞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可行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搞好分类指导,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充分发挥媒体优势,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做好关键动作。要高质量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要针对“不严不实”的问题,列出清单、专项整改,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建立机制、督促整改,上下结合、联动整改,立规执纪、刚性整改。四要搞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高质量地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把开展专题教育与迎接60周年州庆结合起来,推动城乡面貌有历史性变化;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开展专题教育与适应新常态结合起来,提高领导和驾驭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
  
  曹普华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要突出经常性学习教育,做到“三个结合”。要突出围绕重大工作,更好地推动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突出实效,将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领导率先垂范,确保专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牢牢抓住关键动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深挖根源,高质量地讲好专题党课。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准研讨要求,用好“两面镜子”,注重结合实践,高质量组织好专题讨论。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解决问题,立规执纪形成长效。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督查指导,加强引导宣传,注重统筹结合,在“四个全面”的大背景下,与州委“542”发展思路和各项工作相结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工作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2/1135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