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521”市民街头勇敢说爱(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斯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2 1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芙蓉站5月22日讯 (通讯员 李斯力)随着5月21日的到来,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掀起一股向文明城市表白的热潮。韭菜园街道深入大街小巷,聆听起老百姓对长沙这座文明城市的“真情告白”。

  祖国花朵向伟大祖国母亲表白

  双胞胎姐妹李梦晨和李梦曦虽然刚上一年级,心中却充满了对伟大祖国的敬意,“我爱你祖国”成为她们的表白词:“老师教育我们要热爱祖国母亲,因为没有祖国母亲就没有我们温暖的小家庭”,“我最喜欢唱的儿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因为老师说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妹妹李梦曦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虽然我们还是小学生,但只要好好学习,将来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姐姐李梦晨俨然像个小大人,对于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

双胞胎姐妹向祖国表白

陈姓夫妻向中国梦表白

  

袁女士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白

  市民群众向主流社会思潮表白

  正在街头漫步的陈姓夫妻选择了“我爱你,中国梦”的表白词。“有国才有家,我们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就是中国梦。咱们只有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拼搏,才能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

  家住黄土塘巷的袁女士则选择了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白:“我觉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对于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很有好处,你看我现在都可以把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呢!”袁女士骄傲的说道。

公安干警向公平正义表白

  

 医药人员向诚信表白

  

京来的王先生向文明旅游表白

  行业代表向社会公共文明表白

  “公平正义是这个时代非常热门的议题,公安民警始终在惩恶扬善的路上,用自己的力量来捍卫城市的公平正义,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今天我向公平正义表白,是表达我们民警将会继续为城市文明建设出力的决心!”来自芙蓉区公安局的向警官一直以来坚守在基层岗位,与同事们一同努力营造长沙公平正义的社会氛围。

  老百姓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则选择了“我爱你,诚信”:“我们售卖的都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药品,特殊的行业对于我们的职业道德有着严格的要求,唯有坚持诚信,才对得起我们的职业操守,才对得起自己的这份良心”。

  “我爱你,文明旅游”的表白被从北京来的的王先生拔得头筹,“十几年的旅游经验让我深深感觉到,文明旅游的宣传和教育十分重要。只要我们每个人在出游中保持良好的公民素养,我们的旅途也会多几分快乐。”

  

  街道创建人员向文明城市表白

  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文明创建工作人员表达了对长沙这座文明城市的热爱。“我们早已习惯了默默守候在幕后,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出谋划策,长沙正跋涉在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我们也将在文明城市建设的岗位上继续努力,让城市变得更加靓丽迷人。”

  市民群众对长沙这座文明城市满满的爱意在言语中涤荡,每一份表白代表着一份关切,每一份表白意味着一份责任,有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必然会让长沙在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市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勇往直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斯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2/1135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