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率团出访马来西亚、印度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徐林军 编辑:李艳华 2015-05-25 22: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举行会谈

(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举行会谈)

黄兰香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举行会谈

(黄兰香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举行会谈)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泉森 通讯员 徐林军)5月15日至22日,湖南省副省长黄兰香率团对马来西亚、印度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重点加快推进湖南轨道交通及钢铁项目“走出去”步伐,拓展海外市场。
  
  此次访问,黄兰香率团密集拜会了马来西亚和印度有关政要、工商界负责人、中国驻外使领馆,分别会见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中国驻马公使衔参赞马珈、印度工商联合会副秘书长瞧蒂.维查、印度工业联合会制造业总裁让缇加.佶那、中国驻印公使姚敬、安塞米塔尔亚洲区总裁桑杰等。期间,黄兰香一行考察了南车株机公司马来西亚维保中心和印度项目基地,以及两国当地的相关工业企业,看望慰问了南车株机、三一、中联等湖南企业的员工代表。短短几天时间里,代表团重点就湖南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钢铁等产业与马来西亚、印度的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不仅深化了友谊,增添了互信,而且为湖南企业在两国的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到了访问的预期目的。
  
  黄兰香指出,湖南有关企业与马来西亚、印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加快推进“走出去”步伐,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也有利于湖南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是稳增长的重大举措。尤其是湖南轨道交通、工程机械、钢铁产业具有一定的国际国内优势,也符合东南亚国家基础设施不足的需要,必须下决心进一步促进南车、华菱、中联、三一、建工等省内大型企业与马来西亚、印度的项目合作,主动占领海外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徐林军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