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年归侨生活补助提高至每月260元 7月起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飞越 2015-05-25 2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外事侨务办等单位《关于提高老年归国华侨生活补助费标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每人每月生活补助费标准由200元提高到260元。
  
  《意见》明确,湖南省退休(含按规定提前退休)的老年归侨、户口在农村和户口在城镇无业的老年归侨(男满60岁,女满55岁)每人每月发给生活补助费标准由200元提高到260元,自7月1日起执行。
  
  退休的老年归侨生活补助费由其所在单位解决。其中,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的,其经费列入单位经费中支出,由县级以上同级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批;属企业退休的,其经费列入单位管理费中支出;属破产、改制、特困企业退休的,其经费由单位所在地县级以上同级财政部门解决。户口在农村和户口在城镇无业的老年归侨的生活补助费由其户口所在地县级政府财政部门解决。
  
  《意见》指出,享受提高生活补助费标准的老年归侨的身份,由县级以上侨务工作部门根据本人申请审核认定。1978年12月31日前定居在湖南省的港澳同胞生活费补助标准适用于本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