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推出乡村旅游“特色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曾小颖 2015-05-25 16: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采莲乡新茶 品红色文化”湘潭县乌石一日游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

茶艺表演现场,被居民、游客层层包围。

位于乌石镇的羊鹿茶园基地。

采茶。

   红网湘潭县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茶园吐绿,佳茗飘香。为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红绿”结合的旅游品牌,促进我县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23日,“采莲乡新茶 品红色文化”湘潭县乌石一日游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来自市内外200多名游客争相体验采茶、品茶、赏茶艺表演、参观彭德怀纪念馆、登乌石峰等色旅游和绿色乡村旅游相结合的“神奇”之旅。


    “'采莲乡新茶 品红色文化'湘潭县乌石一日游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上午十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耀奇隆重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副县长陈卫兵,彭德怀纪念馆、县旅游局、乌石镇负责人以及200余名游客参加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乌石镇羊鹿茶基地),装扮整齐的20多名采茶女开始采摘春茶,具有特色的羊鹿茶采摘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他们把目光聚焦在茶园,有的亲手采摘茶叶,体验茶园乐趣,做了一次采茶的阿哥阿妹;有的还将刚采摘的茶叶来个“现采现买”,听说炒茶的师傅都有20多年的手艺了。


    “1.2.3,'咔嚓',不错、再来一张!”在羊鹿茶基地,前来体验菜茶的人络绎不绝,不少人拿出相机、手机拍下美丽的茶园风景。“听说有茶叶摘,还能品尝地地道道的羊鹿茶与乡里美食,我们很早就报了团,这是我第一次来乡下采茶,现场很有感觉,值得一来!”看着满目的茶园风光,游客连忙拿起手机咔嚓了几张。


    在此次活动中,游客们还可以购买、品尝到香米、绿壳蛋、香腐乳、黄花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土特产。在体验茶园生活后,游客们还一同领略了彭德怀纪念馆、故居、乌石峰等红色文化的魅力。优美的田园风光、新奇的采茶之旅、厚重的红色文化、优质的土特产品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

    近年来,湘潭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旅游支柱产业的战略部署,立足特色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禀赋,及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全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成功创建为省旅游强县、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县城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