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最美女庭长”身患两种癌症仍坚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钢 编辑:康晓乔 2015-05-25 15: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陈钢)湘乡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谢兵辉今年45岁,她在基层法院工作已有24年。近年来,她先后被查出身患肺癌和宫颈癌,但她却仍在坚持工作,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正气之歌。

  冲锋在前的“救火队长”

  2007年,虞唐法庭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工作任务繁重,干警们的情绪普遍低落,作风比较懒散。院党组研究后,准备将时任经济审判庭副庭长的谢兵辉调去当庭长。很多人劝她不要去,但她二话没说,立马上任,且响亮地提出“向我看齐”。她自己做到了每天来得最早、下班最晚。在她的带领下,干警们迸发出极大的工作热情,法庭连续两年在法院的绩效考核排名中位列第一,并被评为湘乡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2009年初,院党组决定由她担任民事审判一庭的庭长。当时民一庭的案件很多,且案情复杂、涉及面广。连续几年,安排到民一庭的工作人员都申请调岗。谢兵辉没有气馁和放弃,在管理繁杂的庭室工作同时,主动多办案,选难办的案子自己扛。在她的领导下,民一庭一改往日风气,人人都努力办案。一年过去,民一庭从前一年的绩效考核排名垫底升至第三。

  身患两种癌症仍坚持工作

  据民一庭书记员王俊介绍,2012年6月的一天,谢兵辉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从上午10时30分开完庭,她一直在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到21时终于调解和好。等王俊整理好卷宗转身时,却发现谢兵辉趴在桌子上,两只手抱着胸口,脸色苍白。事后王俊才得知,在前几天单位组织体检时,谢兵辉被查出身患肺癌,但她不许家人说出来,怕耽误工作。

  靠着药物维持,谢兵辉的身体慢慢有了好转,同事都劝她不要这么拼命,但她不以为然,更加忘我地工作。为了办案子,她的办公室常是人满为患,她总是不愠不火,帮当事人释疑解难。许多当事人说:“案子到了她手里,我的心便放下来了,即使输了,我也心服口服。”

  然而造物弄人,2013年3月又传来了一个噩耗,谢兵辉在体检中被查出患有宫颈癌。当时她手里正处理一批复杂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情绪很激烈,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大规模的上访。谢兵辉没有将病情告诉任何人,而是更加拼命地工作,那一段时间里,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妥善处理好这一批案子后,她累倒了,家人赶紧将她送到省肿瘤医院做了手术。

  术后不到一个月,谢兵辉又急忙回到单位上班。医生建议她休息两三个月,而她却平静地说:“我就是闲不住,离不开这些兄弟姐妹!”谢兵辉就是这样的人,她的一言一行深深地震撼身边的每一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3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