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法官索要红包 被害人到法院求证识破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5 13: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25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有人冒充法官给案件当事人打电话,称要想案件胜诉,需要准备一个大红包送给案件承办法官。5月25日,家住邵阳市区的刘某感到电话蹊跷,匆匆赶到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却发现险些上了骗子的当。
  
  刘某因一民间借贷纠纷在双清区人民法院起诉,承办的是王法官。立案后,刘某当场提交了证据,也收到法院发出的诉讼风险告书、监督卡等文书。可就在开庭前,刘某却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一名说普通话的男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是“王法官”,对方己提交了充分的证据,该案要胜诉,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没有胜诉的可能,只要准备一个大红包,到某宾馆门前见面送给自己,就可以胜诉。
  
  由于案件的承办法官确实姓王,又没有和法官见过面,不能确定事情真相。为了慎重起见,刘某赶到双清区人民法院,在值班室找到了王法官的电话,与打给自己的电话根本不一样,刘某遂打电话过去问询。此时的王法官正在外面出差,接到刘某电话后一头雾水,根本就没有打电话给刘某,也不认识打给刘某电话的手机号码。王法官意识到可能是被人冒名对案件当事人实施诈骗,立即报告了院纪检监察室。
  
  “法官禁止收取红包,禁止私下和当事人接触,如接到索要钱物电话,百分之百是诈骗。”双清区人民法院纪检组长姚新志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