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计生“三结合”帮扶项目 攸县938户计生家庭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夏文飞 编辑:杨洁 2015-05-25 11: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5日讯(株洲日报攸县记者站 吴婷 通讯员 张书乐 夏文飞)“基地不仅负责种植管理,还负责销路,我们计生户在家也能赚钱!”5月20日,谭家垅葡萄种植基地入股人——攸县酒埠江镇普安桥村种植户老董兴奋地说。

  谭家垅葡萄种植基地是由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谭新建与普安桥村支书董道德等人发起创建的,2005年,该县将该种植基地列为计生“三结合”帮扶项目,投入资金给计划生育家庭入股,以“项目+计生户”的模式,实行统一采购生产,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注册商标、包装,统一技术管理,统一销售结算,对新加入葡萄种植的计生户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去年,基地年产销葡萄283吨,计生户人均纯收入在2万元以上。

  据悉,自“三结合”帮扶项目开展以来,该县共争取配套资金110万元,发展省级“三结合”项目点32个,帮助938户计划生育家庭解决就业和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夏文飞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5/1134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