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湘西”边城公益论坛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滕佳 杨贤清 孔黎明 黄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6 17: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致辞

湘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左二)为“互联网+湘西”边城公益论坛授牌



吉首大学正校级督导、教授张建永以“危机与破局:互联网思维与湘西机遇”为主题与湘西众网络大V共同探讨“互联网+”下湘西该如何发展。

  红网湘西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滕佳 杨贤清 孔黎明 黄谆)今天下午,由吉首大学、团结报社、湘西网、湘西州宝庆商会主办的“互联网+湘西”边城公益论坛在边城国际大酒店开讲。
  
  湘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出席活动并为“互联网+湘西”边城公益论坛授牌。州政协副主席宛庆丰,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参加活动。吉首大学正校级督导、教授张建永以“危机与破局:互联网思维与湘西机遇”为题作了主题演讲。
  
  龙德忠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是全新的,是推倒边界的,是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湘西”,无异于拉通了一条信息高铁,湘西的政务、民生、经济发展、商业模式、文化旅游如何与互联网对接,将成为全湘西上下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吉首大学、团结报社、宝庆商会能在这样一个节点,搭建起融合学术界、传媒界和商界同仁相互交流的平台,邀请著名的学者来演讲传道,邀请知名的企业来宣讲。以打造“互联网+湘西”民间智库为目标,为湘西的互联网工作的推进添砖加瓦,为全州各行业对接互联网的模式探路。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边城公益论坛这样的机会加强交流和沟通,分享观点和思想,集思广益为“互联网+湘西”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演讲中,张建永从观念革命是核心、思维革新是关键、湘西机会在脚下等三个方面来分析互联网思维下的湘西机遇,以鲁迅对生物进化论的怀疑,湘西州和张家界在引进外资方面怎样算账,柯达、摩托罗拉、诺基亚为何会输给苹果公司为例指出观念革命是发展的核心;从互联网时代对常规思维的三个颠覆、互联网思维是什么等方面,突出思维革新是关键这一理念;分析湘西在“互联网+”时代的有利与不利条件,并对“互联网+”下的湘西发展提出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滕佳 杨贤清 孔黎明 黄谆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6/1133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