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爱心接力2+1” 帮失独者走出阴影

来源:红网 作者:胡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7 15: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站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胡锐)5月26日,荷塘区开展“爱心接力2+1”活动,关爱并帮助失独者早日走出阴影。
  
  “2+1”是指2名志愿者共同关注一个失独困难家庭,在生活和精神方面给予帮助。目前,荷塘区有170户失独苦难家庭,不少失独家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敞开封存已久的心灵,迎接新的生活。
  
  2013年1月,吴芸(化名)的女儿在一场车祸中离世,当时全家正为女儿筹备婚礼。刚过不惑之年的吴芸因承受不了突来的打击,与丈夫发生争执,不久与丈夫离婚,原本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就这么散了。原本性格开朗的吴芸也变得沉默寡言,人也憔悴很多。
  
  去年5月,荷塘区启动“2+1”活动后,志愿者晏健萍常到吴芸家串门,陪她聊天。每次上门,晏健萍总是带上3岁的儿子。“因为吴芸每次被叫奶奶就特别开心。”晏健萍说,失独者最渴望的是亲情,因此她已将吴芸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逢年节日都会前往看望。晏健萍还教会她使用qq、微信等软件,现在晏健萍工作忙时就用微信问候吴芸。经过努力,吴芸慢慢从痛苦中走出来。去年,经亲戚介绍,吴芸找了新伴侣。
  
  晏健萍说,亲情是帮吴芸从走出失独阴影的法宝,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关爱失独家庭团队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锐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7/11335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