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举办首届园艺知识抢答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姝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27 10: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美洁物业的藏族园林工人朝木日力嘎表现抢眼,获得了最佳个人表现奖。 盛磊 摄

  红网长沙县站5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余姝璜)城市园林绿化的品质离不开园林工人的精心维护,经过两年园艺技能培训,长沙县的绿化维护水平越来越趋于专业化。昨日,长沙县城管执法局举行首届园艺知识抢答竞赛,旨在检验培训成果,将所学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

  此次竞赛包括必答、互选必答、抢答、团队风险答题四个环节,负责星沙城区绿化维护的六家物业外包公司各派3名选手参加。

  “浇水浇透的意思是?”“浇到栽植层即根部。”“夏季应注意何时不宜浇水?”“中午。”在必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听到问题后没有丝毫犹豫就说出正确答案。

  “什么样的树不宜做行道树?”“落果多。”“行道树上方有架空线时,勿使树枝与线路触及,按规定应保持一定距离,一般电话线为0.5米,高压线为多少以上?”“1米。”在抢答环节中,美洁物业公司的藏族园林工人朝木日力嘎表现十分突出,不仅答题多,准确率也高。

  朝木日力嘎以前生活在高原地区,3年前嫁到星沙,对城市园林产生了很大兴趣。有大专文化的她入这一行后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园艺技能越来越精湛。此次竞赛,她以答题数最多最准获得了最佳个人表现奖。经过激烈竞争,最终金驰园林、强盛物业、美洁物业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参天大树非一日长成,需要几代园林工人精心维护。”长沙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任介绍,市民对城市绿化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园林维护也逐渐专业化,包括培土、施肥、种植、浇水、修剪、造型等众多方面,均须实行科学、精细化管理,通过各种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比赛,园林工人之间能交流经验、共同增进技艺,不断提高星沙园林绿化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姝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7/1133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