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部署夏季消防检查行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5-05-28 08: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吴丹)今天下午,省政府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对河南鲁山县老年公寓“5·25”火灾事故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我省夏季消防检查活动。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火灾,截至目前,造成38人死亡。根据中央领导批示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省政府决定从5月20日至9月20日,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活动,重点对自理能力差的人群聚集场所、易燃易爆企业和文物古建筑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于近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密集督查,督导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工作不落实、工作进展慢,省政府将通报批评,并约谈领导。同时,年底前,全省将完成所有乡镇的消防规划编制工作,市州城市、县城、建制镇市政消火栓分别新增2000个、2000个和500个。

  戴道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迅速开展养老院、福利院、幼儿园等自理能力差的人群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教育培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靠法律实行铁腕整治,让违法者付出代价,让赚黑钱的人进入黑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