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湖南多雷雨天气 明天最低气温20-22℃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5-05-29 10: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28日),雨水洒落湘中以北地区,局地暴雨。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迎降雨过程主要时段,其中湘北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30至31日白天,湘北天气短暂好转。
  
  雨水自湘中以北逐步发展。监测显示,28日08时至29日08时,龙山、浏阳、桑植三地出现暴雨量级的降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湘西自治州的龙山,为67.8毫米。为应对强降雨,28日下午16时,省气象台及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湘中以北及湘西南地区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而在雨水尚未涉及的地方,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纷纷突破了35℃大关。监测显示,28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30.6℃,湘北地区大部在30℃以下,而位于湘中以南的郴州、炎陵、资兴等16县市最高温达到甚至超过35℃,郴州的资兴则以36.7℃拔得头筹。气温攀升,一时之间,空气也变得闷热起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多雷雨天气,且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预计今天全省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其中今天白天湘北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晚上湘中以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0至31日白天,湘北天气短暂好转;6月1日至4日,湘西北、湘北有一次中到大雨或雷阵雨过程,局地暴雨、大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常德、怀化、益阳、岳阳、娄底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晚到30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怀化及株洲南部阴天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湘南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湘北23-25℃,其他26-28℃,明天最高气温25-27℃,明天最低气温20-22℃。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1日晚到1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近期雨水频繁来袭,专家提醒,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仍需关注强降雨给水库运行带来的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9/1132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