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在荷塘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9 09: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9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发展要上去,干部先要下沉到基层!”5月28日,市委书记贺安杰来到荷塘区,进园区、看项目、查进度、破难题。贺安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抓好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会、项目调度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并加快在建项目的进度,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要提前做好招商等各项工作
  
  “我们的标准厂房未建先俏,已有5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荷塘区金城·国投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建设工地上,项目负责人自豪地向贺安杰介绍。
  
  该示范园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211亩,已被纳入全市创新创业园区“146”工程范围。一期规划的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预计下月开工,年底可实现主体封顶。
  
  贺安杰为这种量身定制标准厂房的做法点赞。他说,要多打有准备之仗,提前启动招商工作,使标准厂房交付即可投入使用,助推工业项目达产增效。
  
  在考察金山新城产业招商服务中心时,贺安杰要求全市各工业园区在建好标准厂房的同时,做好产业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进驻,形成集聚效应。
  
  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4支施工队伍同时开工,湖南千金湘药高端药物制剂研发产业基地建设正酣,一个新的“千金药业”即将诞生。
  
  该基地总投资5.4亿元,用地面积约234亩。目前,一期的车间主体、宿舍楼已封顶。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年底一期项目将正式生产,年产值将达37亿元,实现税收约3亿元。
  
  “建设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建设环境好不好?”得知该公司打算通过新三板市场融资时,贺安杰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他嘱咐当地村委会负责人,要着眼于全市工作大局和当地长远发展,做好群众工作,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贺安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力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
  
  贺安杰还考察了嘉德工业园等项目,对其产城一体化表示肯定。
  
  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
  
  只用了2个月,荷塘区就完成了东环北路二期的拆迁征收任务。目前,该路正在进行路基施工。道路接通后,可与北环线联为一体,将金山新城、职教城、轨道交通城等园区串起来。
  
  “要让城区主次干道都纳入路网,使其通行能力最大化。”贺安杰说,我们要高度重视断头路建设,抓好城区基础设施改善工作。
  
  一路走来,贺安杰对荷塘区抓项目建设的劲头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稳增长是全市上下的中心任务。”贺安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把“双过半”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地方、部门、环节和个人。要紧扣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项目扩投资,以投资稳增长。同时,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在开拓市场、拉动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等方面下大力气。
  
  “发展要上去,干部先要下沉到基层!”贺安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都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检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工作。要到项目、到工地、到基层、到企业中去,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排忧解难,全力以赴稳增长。
  
  贺安杰指出,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纪律监察,切实发挥其倒逼作用。要对稳增长措施的落实进行专项检查,查清廉、查勤政、查服务、查落实,确保全市上下政令畅通,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奋发有为。”贺安杰表示,对不在状态,特别是因不作为、慢作为造成工作“中梗阻”的干部,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溪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5/29/11328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