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2015年“港洽周”签约项目26个 总投资334.9亿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01 11: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1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相约鹏城,携手发展。5月31日上午10时,在苗族跳鼓表演《气贯长虹》铿锵激越的鼓点声中,湘西州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拉开了湘西州参加2015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的序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廖克勤,州领导叶红专、曹普华、向清平、张永中,各县市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外客商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副州长向清平代表州政府致辞,就承接产业转移的环境、政策等作了州情推介。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和国盛基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薛能学作了交流发言。此次推介会共发布总投资571.6亿元的76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26个项目、总投资334.9亿元,涵盖生态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星级酒店建设、加工制造业等领域。活动现场播放了《神秘湘西》招商外宣片,穿插了《边边场》等湘西民俗表演,并对湘西州旅游资源及旅游黄金线路进行了推介,获得嘉宾们的一致肯定和阵阵掌声。
  
  武吉海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参加活动的嘉宾朋友表示欢迎。他指出,湘西州是国家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地、湖南省唯一享受国家西部开发政策的地区,是全省乃至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深圳市作为全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十分活跃,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从政策优惠、项目开发、资金倾斜等方面给予湘西州大力扶持,推动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湘西州加强与深圳市的交流合作,承接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借助深圳市的先发优势,促进共赢发展。
  
  州委书记叶红专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湘西州抢抓发展机遇,以州庆60周年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和州情实际,精心筛选了一批影响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通过项目带动发展,努力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到2017年时城乡面貌有历史性变化。他强调,湘西州各级各部门将各司其职,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引进更多的战略投资者参与到湘西州新一轮建设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湘西州代表团参加“港洽周”活动包括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吉首市参加广州茶博会及潮商对接会、湘西旅游合作对接洽谈等,旨在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承接产业转移招商,扩大“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1/11320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