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考察醴陵“同心乡村”创建点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玉 陈明钰 曾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2 15: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潘婷玉 陈明钰 曾佳)醴陵市泗汾镇泗汾村是株洲统一战线的“同心乡村”创建点,位于该村的金湖湾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项目还是省委统战部“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省级示范对接点。5月31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来到这里实地考察,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陪同考察。
  
  绿藤缠绕,波光荡漾,果香四溢,农家悠闲。湖南金荣集团在“同心乡村”创建点泗汾村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的金湖湾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初见雏形。这里专门请来的专家制订了5年至10年的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如何?融资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贺安杰就这些问题与项目投资方负责人深入交谈。
  
  贺安杰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认真听取项目发展前景和运营模式情况介绍。金湖湾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项目是省委统战部“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省级示范对接点,也是株洲统一战线“同心乡村”创建点,还是醴陵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这里的“以工哺农,村企共建”运营模式,可以更好的优化整合农村资源,践行“两型”理念,实现村企共赢。
  
  周晓理在汇报中表示:将把该项目作为醴陵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在保护好农村生态与农业资源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导向,合理配置“三农”资源,努力打造成湖南省新农村建设和休闲农业发展新亮点。
  
  贺安杰对金湖湾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项目的运营模式,以及醴陵市的大胆尝试充分肯定。他说:这一项目交通优势明显,当地优势资源十分丰富,各方面的发展理念思路清晰。要注重长期发展规划,坚持依山就势,维持生态原状,打造成特色鲜明、配套齐全的优质城郊旅游休闲项目。贺安杰指出:随着平汝高速及周边路网的北延南伸和东进西扩,大湘东文化旅游圈将辐射到更加广阔的区域。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一定要做好分片分区,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打好文化品牌。
  
  贺安杰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找准定位,积极支持泗汾村新农村建设和金湖湾项目发展,全力抓好“同心乡村”创建工作,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醴陵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易文星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潘婷玉 陈明钰 曾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2/11315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