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工商界为湖南经济发展“支招” 杜家毫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5-06-02 00: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

(6月1日下午,“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坦诚交流。)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积极建言献策。

(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积极建言献策。)

湖南省商务厅与各大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商务厅与各大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香港6月1日讯(特派记者 刘怡斌)推介湖南优越的投资环境,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进一步发现湖南,了解湖南,走近湖南,投资湖南。今天下午,2015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恳谈会”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举行。来自香港工商界的知名人士在会上畅所欲言,为湖南经济发展“支招”。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梁敬国出席恳谈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作省情推介,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主持会议。
  
  香港作为全球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是内地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窗口和纽带。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从“深港”、“粤澳港”、“珠三角”、“大珠三角”到“泛珠三角”,湖南人以独特的智慧和十足的热情迎来了与香港地区政治、经济、旅游、文化交流融合的春天,香港已成为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同时香港也是湖南对外投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如何借鉴香港、澳门经验,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湖南如何抢占先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湖南经济发展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围绕上述有关问题,出席恳谈会的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积极发言,纷纷为湖南发展“支招”。
  
  “希望湖南企业组团来香港寻求合作机会,推动两地交流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黄思慧向广大湘企发出邀请。目前,香港贸发局每年举办超过350项贸易推广活动,足迹遍及全球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国事务主管李淑菁表示,湖南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说,湖南、香港都是“泛珠”成员,两地合作领域十分广阔,加强湘港合作是是两地优势互补、谋求共赢的迫切需要。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香港总商会常务副主席、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天海,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蓝于平等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在会上先后发言。
  
  会上,湖南省商务厅还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总商会、全港各区工商联等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港湘两地在经贸投资方面的全面合作,提升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水平与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2/11318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