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赴临湘指导防汛抗灾: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6-03 20: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带队深入受灾村户查看灾情,指导救灾。)

(临湘市羊楼司镇龙源村受灾严重。)

  专题:2015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岳阳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6月3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赴临湘市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6月1日至2日,临湘市普降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平均降雨175.3毫米,点降雨最大为源潭站281.4毫米。强降雨导致临湘市8.9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2人,转移人口3.1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5.2万亩,倒塌房屋489间,直接经济损失达5.1亿元。部分内垸水位持续上涨,内涝严重。道路、桥梁多处损毁,交通、电力、通讯中断,目前正在抢修。
  
  6月3日,戴道晋冒雨来到受灾最严重的羊楼司镇龙源村查看灾情,了解抗灾救灾工作,并深入灾民临时安置点慰问群众。他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度难关,努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胜利。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和临湘市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湖南省已经进入主汛期和降雨集中期,防汛抗灾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灾抗灾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疲劳的精神,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省直有关部门要形成抗灾救灾合力,全力支持和帮助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戴道晋对当前防汛抗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迅速成立工作组,全面清查山洪灾害危险区人员,全力疏散转移群众,特别是已经受到山洪灾害影响的区域,要坚决避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杜绝群死群伤;二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已经转移的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住处、有病能治;三要全力抢修水毁道路、通讯、电力等设施,打通救灾通道,为抢险救灾赢得时间;四要采取多种安置措施,鼓励灾民投靠亲友,全力做好人员安置工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五要及时全面核灾查灾,做好灾情数据核对,及时准确公布灾情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3/1131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