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广场舞大妈登上“欢乐潇湘 莲乡大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6-03 08: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潇湘 莲乡大舞台”锦石乡广场舞大赛暨锦石乡文体广场启动仪式举行

广场舞比赛部分展示(一)

广场舞比赛部分展示(二)

大妈们将舞蹈和健身有机结合在一起,以热情、奔放、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红网湘潭县站6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我宣布‘欢乐潇湘莲乡大舞台’锦石乡广场舞大赛暨锦石乡文体广场启动仪式,正式启动。”6月2日上午,随着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平的正式宣布,“欢乐潇湘莲乡大舞台”锦石乡广场舞大赛暨锦石乡文体广场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湘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耀奇,天易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向前,市群众艺术馆、县文体广新局、锦石乡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乡镇文体广场承载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承担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乡土文化、加快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文化建设的独特功能。”启动仪式上,刘耀奇在致辞中说,举行广场舞大赛,就是要利用这方舞台,以群众为主角、让草根当明星,围绕本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文化品牌;就是要利用这方舞台,赛出水平、赛出欢乐,赛出建设“现代壮县幸福莲乡”的精气神。
  
  活动宣布正式启动后,一曲大荷、金盘代表队联合演艺的《舞动中国》拉开广场舞大赛的序幕。
  
  欢快的音乐,热情的舞步,精美的装扮,19支演出队伍轮番登场,尽情表演。配合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喝彩声,让比赛现场气氛一次次涌向高潮。比赛中,还不乏大妈们自创的舞蹈,如万家乐代表队的改编型《刘海砍樵》、轻舞飞扬舞蹈队的《侗乡儿女心向党》等节目深受观众喜爱。
  
  “不要看她们年纪大了,跳起来,气场可不一般。”来自太阳村的周阿姨在观赏完演出后说,虽然《唱脸谱》的音响效果有瑕疵,但姐妹们的演出不仅动作、表情到位,更上佳的是团队的协调统一,显示出来与众不同的气场。对于其他的演出节目,周阿姨也是啧啧称赞。
  
  大妈们将舞蹈和健身有机结合在一起,以热情、奔放、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善良朴实、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也是对“家乡梦”的美好祝福。近年来,锦石乡群众性文化体育生活蓬勃发展,各个年龄阶段的朋友们在强身健体的基础上,得到了心灵的愉悦和精神的升华,真正实现了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生活丰富。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轻舞飞扬舞蹈队的《侗乡儿女心向党》喜获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3/1131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