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联动 “路地”联手 郴州高速开创“治超”新模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江钻 编辑:杨洁 2015-06-03 08: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江钻)今天,郴州高速公路管理处在京港澳高速湘粤交界路段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首次实行跨省联动、“路地”联手,在全省开创了“治超”新模式。

  在京港澳高速隶属广东、毗邻湖南的粤北收费站内,所有从广东入境湖南的大货车载重信息等都被一一记录。一旦发现超限超载货车,粤北收费站将同步通知到前方必经的、相距约2公里的郴州高速公路管理处小塘“治超”检测站。超限超载货车刚进入湖南,就会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处。

  小塘“治超”检测站站长黄毅说,由于管理体制有所不同,广东的粤北收费站不具备“治超”执法资格,跨省联动实现了两地信息共享、互相配合,使路政执法更精准,超限超载车辆“无处可逃”。

  被广东的粤北收费站列入关注名单的货车,如果在湖南的小塘“治超”检测站被核实确属超限超载,将被要求从最近的宜章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由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当地行政执法部门联手进行现场处罚和纠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江钻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