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将开展六项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飞越 2015-06-05 1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向部分单位和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左四]向部分单位和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为获奖代表颁奖。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为获奖代表颁奖。)

(安全知识抢答赛决赛现场)

  红网长沙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6月5日上午,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安法知识抢答赛决赛活动在红网演播中心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启动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现场主持启动仪式。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舒斌出席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四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湖南省将结合本省实际,全面贯彻落实活动部署,集中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湖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戴道晋表示,“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湖南已经连续开展13年,已经成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对于强化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突出“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曝光违法行为”四个重点,扎实开展集中宣讲、宣传咨询日、警示教育、应急演练、送安全文化下基层、“安全生产三湘行”六项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宣传载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经验的宣传报道,发出安全发展最强音,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同时,要把开展宣传教育和做好实际工作集合起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好大喜功,真抓实干,虚功实做,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深入扎实、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随后,主席台领导向部分单位和企业代表分批发放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并合影。启动仪式结束后,“贯彻实施新安法,严格落实各项法律责任”知识抢答赛决赛开始,比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湘潭代表队、岳阳代表队、衡阳代表队、常德代表队、永州代表队、益阳代表队共6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5/1130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