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五大活动迎接“文化遗产日” 全民共享保护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汤红辉 编辑:康晓乔 2015-06-08 15: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联合省文物局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文化遗产日”的具体活动。)

(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发布新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回答记者提问。)

(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回答记者提问。)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汤红辉)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作为文化遗产资源大省,湖南今年将举办五大文化主体活动,真正实现“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的“文化遗产日”主题。
  
  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化厅联合省文物局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文化遗产日”的具体活动。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发布新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回答记者提问。
  
  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湖南省2015年“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具体活动包括:全省文物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现场经验交流会、多彩潇湘——2015年“文化遗产日”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非遗进万家、“百馆展览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丹青绘古寨——2015湖南传统村落高校写生大赛五大活动。
  
  其中,备受关注的全省文物保护成果全民共享现场经验交流会将于6月12日在耒阳市蔡伦纪念园举行。活动分为全省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和现场经验交流会两大内容,全省14个市州文物局、省直文博单位、省内国家一、二级博物馆、重要纪念馆与会。届时,观众可参观到近10年来湖南省优秀考古成果、优秀文物保护工地、优秀考古工地等内容。
  
  同时,多彩潇湘——2015年“文化遗产日”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也将于6月13日至6月15日在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办。
  
  湖南是一个文化遗产资源大省。截至目前,已查明登记不可移动文物2万余处,其中,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3处,总量位居全国第九,由省政府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62处。国家大遗址7处、启动和建成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4处,登录在册国有馆藏文物70余万件(套),博物馆、纪念馆130家。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截至2014年底,湖南共有国家级保护项目118个,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76人;省级保护项目202个,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31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汤红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08/1129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