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就文明创建工作接受衡阳媒体专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周芬 2015-06-10 17: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利乐)6月9日,衡阳雁峰区委书记邹致和接受衡阳电视台、《衡阳日报》专访,畅谈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理念和工作打算。邹致和提出,雁峰区文明创建工作理念为:“提升品位、争当先锋、全民参与、造福百姓”。
  
  邹致和说,文明是一种境界,文明城市是一种荣耀,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成果要惠及百姓。雁峰区作为衡阳市中心城区,既是责任单位,也是创建主体,要在创建的全过程争当城区的先锋,我们将通过全民动员、全面覆盖、全程督办等举措,发动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志在必得的决心,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如何开展,邹致和提出“五个一”计划。即坚持一个根本--以经济发展促进良性互动。全力实施“创新引领、项目支撑、产城融合、统筹发展”的发展战略,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战。把握一个核心--以素质教育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网络等文明行动,依托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国学讲座等载体,引导市民崇德守礼、向善向上。树立一个形象--以优化环境提升城区品位。大力推进二环南路、雨母湖路、茶园路、跃林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抓好幸福河改造、东洲岛、湘江西岸风光带等一批生态环保工程,大力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和政风行风。抓好一个重点--以夯实基石保障前置条件。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等。尤其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抓好抓实。依靠一个主体--以全民参与凝聚创建力量。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雁峰手机报、网站、宣传画报等宣传主渠道作用,做到群众知晓率100%,参与率100%;积极开展“文明五进活动”,突出机关干部、在校学生、社区居民、工商经营户四个主体群体作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大力宣传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取得的突出效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同时曝光创建过程中“不作为”现象和现实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利乐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0/1128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