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5月湘潭财政总收入61亿 胡伟林下达“死命令”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2015-06-10 10: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6月1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今年1-5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政总收入)6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2亿元,增长1.86%。距全年财政收入9%以上的增长目标和86.91亿元的“过半”任务,差距还很大。6月9日,湘潭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财税收入“双过半”动员会,要求增强信心,不讲条件,全力以赴打好“双过半”攻坚战,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湘潭市领导谈文胜、杨广、苏健全、吴小月、杨真平、陈小山,各县(市)区、示范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湘潭财税收入一直处于低速增长状态。今年1-5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财政总收入)6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2亿元,增长1.86%,为近5年来同期增幅新低,远低于年初市人大通过的增长9%以上的预算目标。从税收部门来看,国税部门入库17.16亿元,同比下降3.11%,下滑较为严重;从主要税种来看,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3个税种均出现增速回落;从区域差异来看,雨湖区、岳塘区、昭山示范区3个区出现财政收入负增长。要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形势严峻,压力巨大。
  
  胡伟林强调,目前形势相当严峻,但实现“双过半”目标,是“死命令”、“硬任务”,没有任何条件可讲。
  
  胡伟林指出,尽管财税收入总体形势严峻,但湘潭市基本面还是稳定向好的,吉利汽车、步步高等部分“重量级”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一些存量税收可以发掘,新兴增长点也正在形成。全市财税部门务必完善征管机制,深挖增收潜力,促进均衡增收,在6月份单月完成25.68亿元以上的财税收入,达到86.91亿元的“过半”任务,确保上半年财税收入增长6.52%以上,力争达到9%。
  
  胡伟林说,湘潭抓财源税源,一定要抓住工业经济这个根本。一要继续扶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二要突出新投产企业的达产达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帮助传统优势企业转型提升。另外,抓财税收入,投资和项目建设是关键,一方面,要继续把项目建设和投资速度抓起来,督促按期竣工,产生预期的效益,另一方面,要提高项目和投资的税收贡献度,把项目与财源税源建设紧密联系起来。
  
  胡伟林对近段时间的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民生保障等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熊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0/1128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