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就践行“三严三实”在省住建厅讲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李艳华 2015-06-11 22: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肖彬 摄影 章尧)6月10日下午,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就怎样践行好“三严三实”,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住建工作的实际,跟大家交流一些认识和体会。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之后,全社会引起了高度共鸣,形成了广泛共识。张剑飞认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精辟深刻,内涵丰富,直指做人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党的领导干部为人为政的根本原则、守则、准则,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
  
  张剑飞指出,践行好“三严三实”,要有感恩之心。古人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个人的成长进步,除了自身努力,更重要的是靠组织的培养教育,离开了组织,就谈不上个人发展,人生的追求就成了一句空话。我们都是党的干部,党给了我们一切,我们理应对党感恩,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表里如一。
  
  张剑飞说,“三严三实”就是要有担当精神、敬畏之心、危机之感。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坚决不能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要敬畏权力,守住道德这根底线。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文字综合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真正成为业务精通、遇事能办、问策能对、开口能说、提笔能写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张剑飞强调,“脱离群众的危险”是我们新时期面临的“四大危险”之一。一小部分干部“四风”盛行、贪脏枉法,损害了党的形象,伤害了群众的感情。这就要求我们不要忘本、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要为百姓办事提供方便、要真心实意为百姓多办实事。只有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公仆,放下身段,群众才会从心里敬重你。
  
  张剑飞要求,当前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在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有更大作为;在继续大力推进“两房两棚”、“两供两治”工作上有更大作为;在积极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适应新常态,在改革创新上有更大作为。希望住建部门的同志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把实的作风、实的责任、实的措施立起来,以实际成效巩固拓展党的作风建设成果,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彬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1/1128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