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桥国际与三大保险公司签约 组建食责险共保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艳华 2015-06-15 23: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桥国际食品城宣告正式启动建设。)

(金桥国际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三大保险公司签约。)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今日,金桥国际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三大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共同组建食责险共保体,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近年来,瘦肉精、苏丹红、地沟油、“掺假羊肉”、“毒生姜”等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市场秩序混乱,食品生产者食品安全意识淡漠,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遭受威胁。
  
  食品安全被誉为食品工业的生命线,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且还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响应国务院食安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18部委联合举办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按照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今日,金桥国际食品城与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举办“湖南省食品安全年会启动仪式暨金桥国际食品城招商认筹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以“共举食品湘军大旗 同担食品安全重任”为主题。今日,在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青团省委、湖南省工商联等部门领导,九大类食品领导品牌以及1500多家来自高桥大市场的食品商户的见证下,中部首家食品安全城——金桥国际食品城宣告正式启动建设。
  
  金桥国际领航人傅胜龙在活动现场明确表示,将坚持安全第一、诚信第一、担当第一的原则,在金桥国际食品城建立企业自检、中介机构受托检测和政府部门监督抽检的多道“防线”,让食品安全成为金桥国际食品城的金字招牌。
  
  据大汉控股集团副总裁、湖南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和良介绍,占地达30多万平米的金桥国际食品城是中部最大的糖酒食品集散中心,可同时容纳2000多家商户、企业入驻。作为打造食品安全城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金桥国际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三大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共同组建食责险共保体,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金桥国际还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包括成立由傅胜龙任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邀请省食品药品监督局驻场指导,并在现场建立专门的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机构,提供即买即检测设备,加强现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严格把控食品源头安全性;引入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客观、公正、快速的检测数据;对所有食品商户进行定期强制性食品安全培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等。
  
  相关链接
  
  金桥一期170万平米全部进入装修阶段
  
  金桥国际市场集群总规划面积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500万平米,一期建设规模达300多万平米,其中,百货副食城、家居建材城、企业总部城同时开工,建筑面积近200万平米。目前,百货副食城、家居建材城已开盘销售,金桥企业总部城已封顶,金桥SOHO金寓也在火爆认筹中。
  
  前不久,金桥国际城市集群500万平米仓储物流城奠基动工,这标志着湖南省最大的仓储物流基地落子湘江新区,也意味着湘江新区大产业、大商贸、大物流、大仓储、大交通格局正式落定。
  
  “我们5月份的销售金额达2亿元,公寓6月27日开盘,截至目前蓄客1000多人。”据王和良透露,目前,金桥8栋公寓已经封顶,一期170万平米全部进入装修阶段,金桥国际的建设进度正如火如荼。
  
  王和良表示,金桥还计划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市场集群中规划建设“金桥国际·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引导、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创业扶持提供全方位支持。此外,公司计划在8号楼拿出三层楼6000平米写字楼免费用作大学生创新创业使用,目前8号楼主体已封顶,计划于2016年年初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6/15/1126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